差那么点儿意思

亚洲网ID Withmorelucky

龙的诅咒 Ch3

诺民

前文见合集


⬇️


他们原路返回到山洞里,李帝努指了指那一大堆的食材,“你要吃什么?自己挑。”渽民走过去翻了翻,挑出一个南瓜和两根玉米,李帝努自己也拿了根茄子和番薯,走到一个黑乎乎的角落。

李帝努放下手里的东西,在石壁角掏了掏,拿出两块小小的石头,再伸进去,又掏出来一把干树枝在地上堆成一个小山模样。“哒—哒—哒—”李帝努双手各握一块石头,一下接着一下快速对擦,两条胳膊肌肉鼓起,用了多少力气可见一斑。零星的火星冒出来,李帝努加快击打速度,不一会儿就有干树枝燃了起来,等到第一批干树枝烧到一半,他就又加了一批,把自己的茄子和番薯丢进火堆。

渽民看着李帝努做这做那,意识到这里黑乎乎的石壁应该是长期烟熏熏出来的,但是他也不懂自己能干嘛,南瓜捧在手里又太重了,干脆就把南瓜放到地上当成凳子坐。李帝努忙完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个双手托腮看着自己发呆,还把午饭坐在屁股底下的小呆瓜样子。


“把南瓜和玉米给我。”

“什么?”渽民回过神。

“把南瓜和玉米给我,难道你不吃午饭吗?”


渽民呆呆的把玉米递过去,又把南瓜从身子底下扒拉出来滚到李帝努脚边。李帝努三下五除二拨开玉米外面的一层叶子,拾起南瓜,把东西又都丢进了火里。


“哇,是用火烤吗?谢谢你呀,小王子。”

李帝努揉揉鼻子,“我已经不是小王子了,你叫我诺诺吧,以前母后总是这样叫我。”

“好呀好呀,诺诺!那你叫我娜娜吧,我妈妈也是这样喊我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喊啊~”

“......娜娜。”

“诺诺!”

渽民笑得开心,李帝努低下头说了句幼稚,却又躲在刘海下稍微笑弯了眼。

从早上到中午折腾了那么久肚子早就饿了,要说一开始还因为精神紧张感受不到,现在放松了下来,烤好的蔬菜又香又糯,这样粗糙的一顿饭渽民却吃得狼吞虎咽,十分满足。

 

填饱了肚子,困意就从四面八方涌来包裹住渽民的身体,他觉得好累,手抬不起来,脚也迈不开步子,他不停地打着哈切,寻摸了一个白菜堆,就趴在上面呼呼大睡了起来。李帝努收好剩下的打火石,抹开烧尽的灰末,再抬头,本来坐在边上的人就不见了。

“跑哪里去了?”李帝努想去山洞外面看看,无意一瞥,哑然失笑。就这么困吗?睡在白菜堆上也不怕膈得慌。这个人还真是神奇。

这个山洞是李帝努精心挑选的,既通风又不那么潮湿,用来储藏食物最好不过,但是人睡在这里肯定要感冒。李帝努小心的抱起渽民,带着他去了另一个山洞,渽民感觉到动静却也醒不过来,只是把脸埋到李帝努的胸口想要遮挡光线。

 

渽民睡醒的时候外面天已经半黑了,借着不多的光亮,他辨别出自己已经不在中午的那个山洞里了。

如果说中午那个地方是厨房的话,那这个应该是...卧室?这个山洞的洞口只有厨房(我们就先顺着渽民的话称呼它为厨房)三分之一大小,内部呈弯道型,前窄后宽,自己睡醒的地方很巧妙地被圆弧部分的岩石挡住,阻断了吹进来的风,平时诺诺应该也是睡在这里的。虽然这块地方的功能等同于床,但是究其本质也只是用石头作基底垫了厚厚几层枯草,外面罩了一大块纯色的棉布,堪堪坠到地面,遮住了内里。

床前半米的地方是用树枝搭成的架子,麻绳缠住四角,绷了一块暗红色绣金丝的绸布,看样子应该是个屏风,屏风另一头放着用岩石搭成的桌子和凳子,这是给自己隔了个小客厅吗?诺诺看着不怎么笑,内心倒是可可爱爱嘛,渽民想想都觉得心要化了,双手交叉在胸前抱着自己晃来晃去表示开心。

 

李帝努进来的时候看到渽民晃来晃去的,虽然相处时间连一天都没有,他已经能很好的习惯对方偶尔莫名其妙的举动了。

“别晃了,渽...娜娜,吃晚饭了。”

“诺诺!”哎呀,李帝努什么时候进来的呀,被他看到自己这样好害羞呀。我们渽民还不知道对方的接受能力是多么强大呢。

“我给你烤了两个红薯,你睡得太久了。”

“你不吃吗?”

“我已经吃过了,你吃吧。”


等渽民接过红薯,李帝努就自己回到洞口挪石头。恶龙虽然下了诅咒,但是一些龙的特质也一起转移到了他的身上,比如符合从古至今所有龙的习惯,喜欢亮晶晶的东西,比如力气非比寻常,一人高的石头也可以轻松抱起来。

渽民好像一个人待不住似的,吃着红薯也要跑到李帝努身边去看看他在干嘛,再问问他为什么要搬石头。

“看这云,今天晚上要下雨,拿块石头来挡挡,不至于淹了门口。”

 

黑透了的夜晚安静得像是沉在水底,李帝努在“客厅”坐着听渽民给自己讲这几年来家乡都有什么新鲜事,一个月一个月地说,好像不会累一样。

在这里,李帝努想强调两点:第一,虽然他确实是这样进行功能分区的,但是“客厅”“厨房”和“卧室”这一系列名字都是渽民吃完晚饭的时候宣布的,因为他不想一直说这个山洞那个山洞,显得很没有感情;第二,现在才讲到当时自己被掳走后第三个月的故事集锦,是渽民非要讲的,他觉得我会想听这些,其实并没有,虽然我听着很快乐,当然了也是他讲得好的原因,就让他讲吧,很久没有人和我说过话了。


渽民终于说累了,他往床上一躺,约好明天再讲,全当作是睡前故事。李帝努自己并不怕冷,但是他怕只是普通人类的渽民会冷,就在石块垒成的圆圈里点了一小堆干草取暖用,收拾好也准备上床了。

“诶诶诶,你怎么和我睡一张床啊?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诶~”

“因为只有一张床。”

“而且这还是我的床。”

一击必杀,罗渽民老老实实的了。

 

后半夜,下雨了。

李帝努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对着岩洞顶发呆,如果是平时,睡不着的时候还可以左右翻身,可是现在身边多了一个人,他不敢乱动,怕会吵醒对方,虽然渽民的微微鼾声表明他睡得正香,但是李帝努也不敢冒险。随着时间流逝,干草堆也逐渐熄灭,山洞里的温度慢慢下降。渽民觉得冷,先是缩起双腿,又抱紧手臂,最后竟是慢慢摸着身边的热源贴了过去。李帝努本来还在想着要不要悄悄下床再点一些火,可是渽民突然的靠近让他慌了神,一动也不敢动,更别说后来渽民手脚并用攀着自己,想动也动不了了。

一会儿冷一会儿热,渽民也没有睡的很踏实,可能做了梦,李帝努听着他迷迷糊糊嘟囔两句“妈妈”,猜测着对方的梦境里会有些什么。有妈妈,可能还有他隔壁领居家的小狗,或者强调了几次好吃的烤红薯。渽民又说了几句零散的梦话,额头贴在了李帝努的肩膀上。想家吧,李帝努想着自己有多久没做过梦了,一年只有那么一瞬的相遇,就算是每日反刍回忆,也会渐渐变得模糊不清,与其不断被提醒开始遗忘的事实,不如干脆不去想,这样思念的痛苦还能淡下一分。

李帝努闭上了眼睛,用另一侧的手慢慢拍着渽民的背,一下又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51)